一碗仙人球  

【翔润】春秋(一发完)

刚入坑不久的萌新,非常非常新,但是可能不太萌

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帮我指出来

ooc有

就是想看他们以前的样子

半夜写的有点神志不清

结局无明显指向性

手机排版也许会有一点丑

那么

以下正文





1.

34岁的松本润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14岁的松本润和15岁的樱井翔。

“翔桑!超——厉害!”松本润听见自己又在疯狂吹捧樱井翔,后者则揉着他的脑袋让他自己再算一遍,拥有上帝视角的松本润看见他耳朵红了。

松本润猛然想起那段在樱井家补课的日子,他人生中第一次面临需要他自己做出的举足轻重的决定,樱井翔带他走过那一段迷茫,陪着他走过之后二十年的风雨。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2.

显然14岁的松本润还不知道这些。那时候他刚刚有一点人气,天真的觉得自己可以靠这一条路吃饭(虽然后来证明他确实可以,但当然没有那时想得那么容易),没有必要在学校里浪费时间。他开始把重心放在Jr.的工作上,本来就平凡的成绩一下掉到了谷底,老师三番五次地跟他的父母沟通,他本人却无动于衷。

樱井翔不知道从哪里知道的消息,某一次工作结束之后问了他一句:

“松本君难道不想成为更优秀的人吗?”

“变得更优秀的方式有很多,也不仅仅是读书这一条路。”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在我看来,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的同时兼顾学业,才是证明自己更加优秀的方式。”

松本润没有说话,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樱井翔。

“更优秀的意思是,我在做好一件事情的同时,也不会搞砸另一件事情,甚至能把它做得更好。”樱井翔说完就走了,据说他这边结束了之后还要赶回学校上晚修。

3.

松本润开始回学校上课,开始交作业,让老师一度非常吃惊。

然而发下来的作业上的红叉叉让松本润本人更加挫败。

文字类的学科花时间翻翻书做一下尚且还跟得上,理科类的他落下的实在太多,他也没有那个时间去补课,让他一个头两个大。

某一次他在乐屋休息的时候一个人琢磨着书上的例题被樱井翔撞见了,后者顺水推舟地邀请他空闲的时候到他家里去一起做作业,

“松本君就当陪陪我嘛,我一个人在家做作业无聊死了。”

松本润静静地看着那两个人的互动,视角从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割裂开的感觉非常奇妙,一切都是熟悉的,让他不知道这是他自己的记忆,还是只是他已经度过了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的一个不足为奇的梦。那个时候的樱井翔还染着一头黄毛,看起来像是一只在撒娇的大型犬。

4.

后来两个人一起做作业变成了樱井翔单方面给他辅导作业。一开始松本润还因为耽误了他学习的时间而感到抱歉,看到樱井翔的成绩单之后他就毫无心理负担了:

让年级前十来辅导他这个年级倒数前十,简直是小菜一碟。

一来二去的,年龄相仿的两个人以惊人的速度熟络了起来。也是在那个时候,樱井翔才领略到那个年纪松本润撒娇的功力。

做作业做累了就要开始耍赖,脑袋往坐在他旁边正在讲题的樱井翔怀里一埋,“不听不听,樱井念经!”樱井翔也不是省油的灯,被他闹得照着他毛绒绒的脑袋就是一下。被打疼的脑袋猛得从他怀里抬起来,连带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也抬起来看着他,看得樱井翔心里软成一片。

“就半个小时哦?”

“就半个小时!”

第30分钟松本润果断放下了游戏机,开始奋笔疾书,专注度比樱井翔还要高。

5.

“你说我能考上什么学校啊?”

彼时松本润距离毕业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事务所安排的任务要完成,之前落下的功课又不少,饶是学霸如樱井翔也回天乏术。

“我也不知道啊。”

樱井学长诚实的回答了学弟松润的问题,

“既然都不知道结果,那就只管努力就好了吧。”

说着拍了拍松本润的肩膀,带着他又做了一套题。

6.

松本润毕业的那天早晨,樱井翔从家里送他去学校,松本润说什么也不让他去,嚷嚷着说“樱井桑来的话我搞不好会当众哭出来的真的是太丢脸了”之类的话。樱井翔拗不过他,只好送到路口,在东京微熙的晨光里抱了抱他,

“毕业快乐。”

他的耳边是樱井翔说话间呼出的气息,耳廓还能感受到不知来自哪个部位温热的触感,不知道是樱井翔故意的,还是说话不小心贴上去的,轻柔得甚至松本润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这一回事,又或许樱井翔跟本就没有碰到他。

像幽灵一样看着这一切的松本润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当事人松本润的雀跃和失落,他在心里默默地跟那个自己说:

你要多抱抱他,多看看他也是好的,大眼睛的仓鼠君多可爱啊。

这么好的一个人。

不抓紧机会,以后就很难了哦。

那个自己仿佛听到了松本润的心声一般,反问了一句:

怎么会呢?

7.

松本润也不知道。

是怎么会以后就很难,还是他们俩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不知道。

8.

闹钟将松本润从梦里抽离,枕头边上有点湿,耳边的头发粘在脸上痒痒的,34岁的他并不想承认自己是因为一个梦就把枕头哭湿了。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洗漱以后穿戴整齐,又是一个精致的松本润。

一直到他打开门遇到正要出门的樱井翔。

“早安。”

“早。”

“酒店床睡不惯?”

“?没有啊,怎么了?”

樱井翔指了指他的眼睛,松本润下意识地摸了摸,好像有一点肿起来了,可恶。

说完樱井翔朝他点点头就找大野智去了,松本润一个人慢悠悠地往楼下的餐厅晃,难得半天的休息,他只想吃个早餐再回去补一觉。

做梦太累了。

9.

等松本润吃饱喝足回到房间,扑倒在床上准备补觉的时候发现床头柜上放了个蒸汽眼罩。

他拿在手里看了好一会儿才拆开戴上,温热的触感透过薄薄的的眼皮,慢慢累积成了睡意。

End

----------------------------------------------------------------

非常感谢你看到这里。

喜欢的话麻烦点个小红心呀

2018-06-24 热度-75 樱井翔松本润翔润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碗仙人球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