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仙人球  

【生贺】生日快乐啊,叶先生。

生贺
你一生的故事,我用一生铭记。
                       ——BGM:《你一生的故事》以冬

生日快乐啊
两位叶先生

之前从来没有给老叶家的孩子写过生贺,把他前二十年的全部补起来好了!

1
1997年5月29日
“医生!我老婆怎么样?”叶爸爸从凳子上蹦起来抓着医生问东问西,脑袋还往手术室里探,试图了解更多里面的情况。
医生如释重负地摘下口罩,“叶先生,恭喜你!是对双胞胎,母子平安!”
年轻的叶爸爸喜出望外,紧紧地握住医生的手道谢,将早就准备好的红包塞到医生手里,被再三拒绝后只好作罢。
“两个小时之后可以去看孩子,这会儿产妇麻药劲可能快过了。”
“哎,老二你快去看看我儿媳!我跟你爸一会儿把孙子给你们抱过去。”叶家新晋奶奶推了他一把,自己扯着老伴儿往另一边走去。
“我说老叶啊,咱们是不是得给孙子取个名字啊?按你儿子那尿性指不定就叫叶大大叶小小了。”
“嘁,儿媳早就取好了,前几天还问咱们意见来着,老大叫叶修,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修。老二叫叶秋,一叶落知天下秋的秋,怎么样?”
“挺好挺好……”
保温箱里的新生儿张开了眼,黑亮的眼珠子仿佛四处搜寻着什么。
咦?前段时间跟我躺一块儿的那丑东西呢?
喂喂喂,你还不知道你俩长的一样吧?

2
1998年5月29日
双胞胎洗澡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
自从这两小只会爬会走之后,洗澡成了老叶家一项让人身心俱疲的饭后活动。
“哇——”被拎起来的叶修四肢在空中划动,笑得欢快得很。
“嘿你小子,还知道跑了?!”叶爸爸将小小一只的叶修提溜起来与自己的视线齐平。
两只团子长得实在太像,以至于家里人有时候甚至无法分辨到底哪个是哪个。
叶爸爸抱着洗得干干净净的儿子轻轻放到床上用被子盖好,再进浴室放水准备洗另一个。
就是现在!
叶修坐起来了!
叶修迈开了他的小短腿!
叶爸爸出来了!
叶修迅速的躺下!
叶爸爸抱起叶秋进了浴室!
叶秋:???
耶!叶修高兴地在床上打滚。
因而,常常会出现,弟弟一天洗两次澡香喷喷的,而哥哥一天没洗澡以至于屁屁开始不舒服哭了出来,家人才发现。
哦,洗错了。【叶爸爸心累的微围笑】
然而叶修对于逃洗澡这件事依然乐此不疲。

3
1999年5月29号
两岁的小团子已经可以在家里健步如飞的奔跑了,细心的叶妈妈把家具的边边角角都裹了起来。
然而叶秋每次磕到桌角的时候都会哭。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啾啾笨!
于是叶秋哭得更大声了。
叶修突然想起,妈妈说过,他是哥哥,要哄着弟弟的。
“啾啾不哭!给你呼呼,不痛了!”叶修鼓着腮帮子朝叶秋的脑袋吹了两口气,末了又亲了两下。
“哥哥!”
“唔?”
“啾~”

4
2000年5月29日
三岁的叶秋表现出了极强的求知欲,叶爸爸在念睡前故事的时候咿咿呀呀的跟着读。此时叶秋小朋友对父亲的敬佩之情开始萌芽,为其日后成为叶爸爸的铁杆粉丝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嗯?叶修呢?
他早就抱着被子睡着不知道多久了,嘴角还淌着朴实无华的口水印。
嗨呀,这小子。
0叶爸爸将被子摊开把儿子裹好,在两个小脑袋上留下一吻。
晚安,宝贝儿。

2001年5月29日
今年的生日会请了幼儿园的小朋友。
叶秋跟隔壁王叔叔的儿子玩得很开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王这个超级好玩!哥哥你……诶?哥哥?”叶秋在院子里找了一圈都没看到叶修的身影,又跑进屋子里,看见叶修在客厅里跟小美玩过家家玩得正高兴,逗得小姑娘笑得开怀,哪里还想得起他这个弟弟啊。
叶秋顿时就瘪了嘴,蹲下来戳了戳叶修的肩头,“哥哥!”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起身就走了。
叶秋:哥哥ಥ_ಥ
不一会儿叶修拿着一个小蛋糕朝叶秋跑来,“喏。啾啾你笨死了!”
说着还用袖子把叶秋的小脸儿擦干净。
“生日快乐!”

“弟弟。”
“唔?”
“我好还是小王好?”
“哥哥好!”
叶修满意地摸摸叶秋的脑袋。

2002年5月29日
今年的生日是在医院过的。
小王长水痘了。
小王传染给了叶秋。
跟叶秋睡在一起的叶修也中招了。
“啾啾。”
“嗯?”
“以后不要跟小王一起玩儿了。”
“那我跟谁玩儿啊?”
“我啊。”
“好吧。”

“哥哥。”
“什么?”
“我是秋秋!你长大了,不要说话奶声奶气的。”叶秋一脸嫌弃。
叶修揉了一把他的脑袋,“笨蛋弟弟。”

医院的病床有点窄,叶妈妈想要给他俩弄两张床睡觉,被叶修拒绝了——弟弟生病了,他得照顾弟弟。

“生日快乐。”

tbc
非常感谢您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24)

©一碗仙人球 Powered by LOFTER